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健康生活  > 正文

魏炜:在临床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作者: 李艳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3-05-12 10:54

魏炜对液体进行核对

今年44岁的魏炜是菏泽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她真诚、细致、严谨,有爱心也有耐心,不管是对待患者还是同事,她总是行动多于言语,用行动感染患者和同事。

自2001年大学毕业以来,她一直奋战在外科临床一线,21年如一日,用无尽的爱心呵护生命,用精湛的技艺点燃生的希望。从清晨到深夜,她奔波忙碌,无怨无悔,用责任和奉献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

2012年,魏炜担任神经外科护士长,她深感责任重大,以身作则,带领护理团队无怨无悔、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位病人。擦澡、翻身、处理大小便和呕吐物都是魏炜的日常工作,无论多脏、多累都按照标准认真完成,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用专业与爱心为他们带来一缕温暖。

病人生命体征如何?身上的插管有没有异样?心电监护仪上的数据是否正常……每天早晨7点半准时来到病房查看每一位病人的情况是魏炜多年工作养成的习惯,尽管她记不全每一位病人的名字,但病人病情却了然于心。“神经外科患者大多都属于危急重症,病情变化快,恢复时间长,术后并发症多而严重,涉及治疗纷繁复杂,护理问题多。只有及时发现病人的病情变化,才能及时救治并挽回患者的生命。”魏炜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她上班首次查房,她每日严格落实四查房及危重患者督导制度,随时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病房内事无巨细,什么事情都要想到,身为护士长这是我的职责。”魏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的。

21年来,她一心把精力扑在工作上,节假日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她的爱岗敬业体现在每一个工作日,体现在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上,她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

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魏炜的不懈追求。她带回的“中药枕、腕踝针、腹部便秘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助使越来越多的患者得到了绿色治疗。她还根据临床护理实践,不断优化神经外科中医护理方案,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天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经常有患者来到病房感谢她及她的护理团队,看到病人和家属灿烂的笑容,魏炜觉得,自己的工作充满了价值感,工作中的苦与累都是那么微不足道。

文/图 记者 李艳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